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水魚、腳魚

  1、團魚(水魚、腳魚)與莧菜食則死亡。吃空習菜汁可解捄。  2、鯉魚與甘草食則死亡。吃麻油二兩可解捄。  3、蜂糖與生蔥食則死亡。米炒焦研末甘草二兩煎服解捄。  4、狗肉與綠荳食則肚腹腫大。甘草二兩煎水解捄。  5、黃瓜與花生食則肚瀉。吃霍香丸十克解捄。  6、蠶荳與田螺食則絞腸痛。服童小便一茶杯解捄。  7、雞肉與菊花食則死亡。細辛一錢、蓮五分煎水解捄。  8、蛇肉與蘿卜食則死亡。吃雞血一兩解捄。  9、楊梅與鴨肉食則死亡。吃婦人乳汁100克解捄。  10、鹿肉與南瓜食則脹肚難受。  11、芥菜與兔肉食則中毒。吃楊梅水50克煎水解捄。  12、冬筍與龜肉食則中毒。甘草二兩煎水服可解捄。  13、冬瓜與鯽魚食則脫水。吃空心菜汁一茶杯可解捄。  14、豬肉與芝麻花食則死亡。空心菜汁一茶杯解捄。  15、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甘草二兩煎水服解捄。  16、羊肉與西瓜食則中毒。  17、洋蔥與癩蛤蟆食則中毒。車前子50克煎水服可解捄。  18、油煎雞蛋不可放糖精食則中毒。牛黃五分溫開水吞服。  19、雞蛋吃後不能吃消炎片,食則中毒。吃黃泥水解捄。  20、孕婦不能多吃螃蟹,食則流產。  21、吃桃子不能與白酒同服,多服會令人昏倒。  22、發牙的馬鈴著(土荳)不可吃,食則中毒。

  下列食物不可同時烹煮或同時服食,否則會引起或發生中毒,甚至有生命危嶮,千萬不可疏忽大意。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