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加少許鹽調味

  營養提示:肉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脂肪痠,而且鐵的吸收率很高,兒童每天食用50克就可滿足一天的需要。雞蛋中含優質蛋白質、卵燐脂、鈣、硒等,營養成分較為全面均衡,易於消化吸收。紫菜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膽鹼、碘、EPA和DHA等,是寶寶理想的健腦食物。

  肉香紫菜蛋卷

  配料:肉泥250克,雞蛋5個,紫菜若乾,鹽、雞精、料酒、澱粉、胡椒粉若乾

  做法:肉泥加少許鹽、料酒、胡椒粉和雞精,醃制半小時;將雞蛋打散,加少許鹽調味,澱粉用料酒溶解,倒入蛋液中攪勻;平底鍋倒油,等四五分熱時倒入蛋液,儘量舖平舖薄,凝固後取出;把蛋皮用刀修整一下,上面舖一層紫菜,再把醃好的肉泥舖上,然後輕輕卷起,最邊的地方抹些水澱粉卷成長桶狀;取一張錫紙,把蛋皮卷包好放入鍋內蒸15分鍾;取出後拿掉錫紙,切片裝盤即可。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