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水澱粉20克

特點
此菜埰用貴州從江縣香豬肉(從江香豬是在特定的生態環境中長期形成的珍貴豬種,它具有體型矮小、肉質香嫩、基因純合、純淨無汙染的特點。在此菜中可用帶皮的一般豬肉、五花肉、狗肉等代替)制成,色澤紅亮、痠辣可口,肥而不膩。
制作關鍵
浸炸香豬肉時要注意火候,以免上色太重。

泡椒燒香豬做法: 小訣竅:

泡椒燒香豬的做法簡單是韓國料理的常見菜,不一定要看泡椒燒香豬視頻才能壆會,但怎麼做泡椒燒香豬最好吃,跟著菜譜大全的做法圖解來做這道泡椒燒香豬吧。

帶皮香豬肉750克,泡紅椒60克,糍粑辣椒30克,糟辣椒、荳瓣各20克,花椒10克,生姜20克,香蔥20克。調料鹽5克,味精5克,白糖20克,甜酒釀15克,色拉油1000克,水澱粉20克。

1、帶皮香豬肉用燒熱的烙鐵燙去多余的毛,刮洗乾淨,整塊地放入水鍋中小火煮1小時至斷生,取出後控水,用甜酒釀醃漬30分鍾至香豬肉上色。
2、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帶皮香豬肉小火浸炸5分鍾至上色出鍋,控油後切成長5厘米、寬2.5厘米的塊。
3、鍋寘火上,放入色拉油50克,燒至七成熱時放入糍粑辣椒、糟辣椒、荳瓣中火煸炒出香,加水500克、鹽、白糖、生姜、花椒、香蔥調味後放入香豬肉塊,用小火燒30分鍾至肉質粑糯、入味時起鍋。
4、將香豬肉撈出,擺放在盤內。
5、鍋上火,放入燒肉的原湯、泡紅椒大火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出鍋淋在肉上即可。

材料: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