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我想要心中的一場雪

  昨晚,下了壹夜的雪。開始只是浙浙瀝瀝的,初春了,我以為是春雨,卻未曾想,是壹場雪。壹場早春的大雪。早上起來,滿世界都白了,好似蓋了壹床厚厚的,白色的,晶瑩剔透的緞子。魯迅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消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皮膚。整個城市在溫暖的夢裏緩緩地呼吸,人們,在雪地裏行走,緩緩的,車流,在雪地裏行走,不緊不慢,可卻是在這樣溫柔的緩慢裏,世界仿佛想到了關於雪的許多細節。
  我輕輕地走近這被雪覆蓋的早春,那些如煙的往事,在我的腳下,咯吱咯吱的響。不敢回眸,我怕觸及雪在這個季節的疼痛。我躺下來,幕天席地,讓整個雪野將我覆蓋,靜靜聽身下的雪的低語,其實不必聽,每壹瓣雪花,都是它難以言說的思想。於是,我就仔細想,這春天裏的精靈,有著怎樣壹個簡單卻又博大的胸懷呢,每壹個與她不期而遇的人,都是她的孩子,與她共同走過壹段幹幹凈凈卻又濕潤的時光,壹同迎接即將到來的春暖花開,共同珍藏彼此幹幹凈凈的身影。只是啊,當雪壹覺醒來看到了陽光,她該是怎樣的心慌呢?她的心裏又有著怎樣的疼痛和感傷?
  突然想到冬至時下過的那場雪,雖不大,細細的、瘦瘦的,卻是別樣的寒冷,寒冷得讓我擔心交通,擔心別人的健康。那時,我在別人的城市裏住著,雪就在窗外下著,輕輕的,沒有聲音,仿佛怕打擾了屋內的寧靜。只有天光穿過城市的建築群,不識趣的照在洗澡間的水管上,讓我知道,那水管已經需要修理了。其實,我很想把它修好的,只是現在它已經不在需要修理或是我已經沒有了修理它理由。
  也許,過了這場雪就會是春天了,我已經在空氣裏嗅到了雪在泥土裏融化的味道,我已看到了,紅杏枝頭蠢蠢欲動的新意,我聽到了,嚴冬遠去的足音,就在今兒,我的肌膚、我的心裏已灑滿了暖暖的陽光。我想春天是真真切切的到來了。這倒讓我有些留戀起這場大雪來,留戀它清澈的背影,留戀它微涼的體溫,留戀她寬廣的胸懷,留戀她樸素的容顏。。。。。。這倒似壹個人,在生命的河裏遊著,不知道對面是什麽,拼了命的想遊到對岸,可是遊到了對岸,卻發現,對岸的人也很想遊到彼岸。就在這樣的迷茫裏,我迷失了自己,再也找不到舊時的我,找不到昨日的這場雪。我們在生命裏就這樣失蹤在時光的那邊,很遠很深的那邊。在時光的深處,伊人用她溫熱的手,送我走出青石板鋪成的小巷,驀然回首,她的眼裏已然含著,壹束玫瑰花的芬芳。
  人的壹生有很多際遇,或人,或物,都是緣份。好象這場雪,還未來得及細想,就不期而遇了。雖然短暫,雖然匆忙,甚至來不及影響她的孤獨、痛苦和掙紮。但我相信,她仍能感受得到我對於她的友好和善意,當我仰躺在她懷裏的時候,她壹定能體會到我帶給她的善良的感情和友愛的溫度。我的心跳,我的部分體溫,都被與我邂逅的這場雪帶走了。從此,也許她會憶想,那曾經有過的溫暖時刻,那曾經零距離接觸過的瞬間,雖然不多,雖然只是片刻。
  有情不必終老,暗香浮動恰好,無情未必就是絕決,我只要妳記著,我們相遇時的美好。納蘭說: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In life your joy and happiness over the years not have to care about he is laughing flowers of the wound worried about and dream not touch each other's body jrtrrjty Mimidangdang journe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